close
雖然一夜好眠
但是前一天晚上太晚睡
所以隔天還是掙扎了老半天才起床
換上套裝化完妝
拉開窗簾窗外不太算有景致

但是在瑞士沒拍什麼照片
就拿這張來灌水好了
接下來從容的下樓吃早餐
飯店的早餐還不錯
用餐環境也很棒
四周都是玻璃望外看很舒服


飯店和羅氏藥廠所在的商業大樓是併在一起的
基本上我們是到樓上公司面試而已
前來接我們的秘書年紀不小
看起來挺幹練但比較沒有漢堡的親切
(這是怎麼回事,瑞士德國比一比就是了)
我的第一關是和GLOBAL的人事主管面試
很和藹但感覺有點滑稽的一個肯德基叔叔(還不到爺爺)
很認真的和我介紹了公司
簡單的介紹了一下職務
詳情留給直接主管介紹
不過因為羅氏藥廠的職務是比較基層的
且聽人事主管的意思
一個職務要做的時間還挺久的
不是我好高騖遠
但是一個相同的工作起碼作3年
他還說有人做4,5年才升到下一個職務
對於那樣的工作職務和內容
要這麼長的時間才有機會升職
實在是比較令人打退堂鼓了些


下一關是職務直接主管的面試
這個主管人也是相當親切
很認真的解釋整個公司運作的架構
以及他的部門負責哪些部份
和外部例如工廠和客戶的CONNETION是哪些
這個工作要做的是什麼
過程中我提出幾個問題
主管都有點誇張演出"這真是一個很好的問題"的戲碼
然後很認真的解釋給我聽
當然主管也很認真的了解我過去到底做了些什麼事
並對很多決策點提出了問題
一個小時一樣在相談甚歡中過去


耶~最後一個面試
瑞士面試勝出德國的就是面試只有三個
最後一個面試主管是Program Manager
他很誠實的告訴我因為Supply Chain的頭頭要他來面試我
所以他就來了,還真是幽默咧
他也簡單的介紹了一下職務相關的事項
然後一付公事公辦的聽了我的介紹
我就感覺他也不知接下來要面試什麼了
這個面試提早十分鐘結束
因為面試當天是連續假期的前一天
所以他們上班半天
我想這位不知為什麼來面試的主管有急著想去放假的傾向


結束了面試我和MM心情都很開心的決定去好好享用個午餐
我們決定到昨天飯店櫃檯人員熱心和我們介紹的一家有瑞士傳統菜
且他特別強調好吃價格又便宜的餐廳
搭了地鐵到市中心
依著櫃檯給我們清楚的指示
很快的找到這家餐廳
這家餐廳看起來小小挺有特色的
大家桌上點的菜看起來也好好吃

我們打開菜單的時候又再度受到驚嚇
櫃檯人員不是明明告訴我們
價格便宜嗎??
隨隨便便最便宜的一道菜
39法郎也就是39元美金
這樣叫便宜喔???瑞士人還真有錢耶~
我們於是就點了最便宜的39元餐
內容有沾麵包粉炸的牛肉,瑞士麵,蔬菜
還好很好吃
不然又貴又難吃真是會捶心肝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