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完的隔週一
收到羅氏藥廠Supply Chain頭頭的Email
也就是之前在學校面試我的德國紳士(對他是德國人)
說不巧面試當天他有事沒辦法和我們見面
另外他說希望和我討論面試的結果


在約定好的時間和他通電話
他很客氣親切的和我閒話家常了一番
然後問我面試的時候他們有沒有把工作解釋的很清楚
然後問我對工作有沒有興趣
我必須承認我因為很好奇瑞士的OFFER會是怎樣
所以我昧著良心的和他說我對工作很有興趣
他說面試的主管很喜歡我
所以他們想要給我OFFER
我很開心的和他道謝
謝謝他給我機會到瑞士面試
並且願意給我這個工作機會


和大頭頭通完電話的隔天就收到他們的OFFER
薪水待遇比德國那邊的還好哩
不過這個職務相對德國的職務比起來是比較junior的
所以職務又比較junior薪水又比較高
果真瑞士人都很有錢哩
不對,應該是要應付這麼高的生活費
薪水當然也會比較高
還有一般藥廠或BIOTECH的公司薪水也都較優
加上瑞士的稅很低只有20%(有的地方還低到10%喔)
所以稅後的薪水和德國那邊稅後比較來
乍看之下實在是相當得誘人
(不過漢堡生活費比巴塞爾低很多)
有趣的事,負責人事薪資的主管在電話中
還和我說薪水還可以談
真是太好康了咧


不過阿~ 我想我是不會和他們在談薪水了
因為我還是對德國的工作內容有興趣多了
德國的工作責任大挑戰多
瑞士的工作相對安穩責任小
如果只是要賺錢並且有一個較沒壓力的工作
瑞士的工作絕對是首選
雖然相較起來的德國的薪水比瑞士這邊差了許多
但是我想做自己喜歡有興趣的事情還是最重要的
加上雖然只有短短的停留
我喜歡漢堡勝於巴塞爾
或許是德國的公司很會安排
讓我們更見識到漢堡的美
總而言之~ 我真是一個淡泊名利的人阿~~花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