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西班牙除了和好朋友過節
另外一個計劃就是到北部沿岸城市旅遊
因為在念書的時後趁春假大致上已把南部主要城市玩遍了
北部城市大多尚未走訪,所以趁這一次機會去趴趴走


這次旅程由JF和毛毛共同規劃~
我們總共走訪五個城市,一天一個,近兩千公里
26號我們到了北部中間大城BIBAO
天氣不是很好~陰陰的雨也滴滴答答的下
我們對BIBAO的印象沒有特別深刻
除了著名的古根漢博物館(Guggenheim)
它在畢爾包的建築和收藏真是挺不錯的
bibao_1


bibao_2


27號繼續往西走到了Santander
Santander的海景挺不錯的,但是天氣冷颼颼我們沒有造訪
倒是造訪了知名的甜點連鎖店Valor兩次
Churro就是西班牙油條~和熱巧克力一起吃
很油很肥不過很好吃~~熱騰騰酥酥的,冬天吃起來是大享受
在Santander還在路上見到了販售新鮮牛奶的販賣機
愛喝牛奶的毛毛當然忍不住一定要買一瓶
santander


28號繼續西行到了一個可愛的小鎮Onis
這是五個城市中我們大家一致票選通過最棒的地方
住的吃的和風景都全部壓倒性勝利
我們當天到達旅館的時候已經晚上了
非常可愛又溫馨的旅館
雨燕和JF決定出去看看附近有什麼吃的
發掘了一家就在旅館對面的BAR,裡面看似高朋滿座
於是我們大家決定一起去喝點東西順便叫個TAPAS
我們點了當地有名的Sidra(蘋果酒)
結果讓我們很驚喜的是服務生先送上一個超可愛的倒酒阿伯
然後在送上蘋果酒裝在阿伯的後面,然後按個鈕,阿伯就自動幫你到酒囉!!
這個倒酒阿伯實在太討喜,大家忙著和他拍照留念
onis_1

我們喝得開心,想說再點個西班牙有名的Sangria
一般來說Sangria是以紅葡萄酒做基酒的雞尾酒
服務生問我們要不要點用Sidra作基酒的Sangria
大家心想沒試過,決定來試試看
結果這個用Sidra基酒的Sangria的一上來後
大家就聞到非常濃郁的蘋果香
加上三片蘋果浮在上面看起來就很棒!
一口喝下去清香的蘋果味更是令齒頰留香
蘋果也是香脆可口~酸甜適中(我一向不愛只有甜味的蘋果)
這是今晚繼老伯之後的第二個驚喜(下圖下中)
TAPAS也是很不錯吃,但是和其他驚喜比起來,我就決定不必贅述
第三個驚喜一定要好好隆重介紹一下
因為它被雨燕直接評比七顆星! 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甜點!
這個就是名叫Tarta de Quesu(他們真的叫Quesu喔不是我打錯喔)
直接翻譯就是CHEESE蛋糕
但是吃起來其實比較像奶酪
綿密的口感,超級香醇的CHEESE味
天阿~連我這個平常不太愛甜點的人都愛上了
難怪雨燕馬上封七顆星給它
其實我們另外還有點另外一個甜點是巧克力蛋糕
但是和Tarta de Quesu比起來就失色了~
不過雨燕用了很有道理的比喻
她說其實兩個甜點都很厲害,味道不會互搶
(左下圖,不上相但是真的世界好吃)
onis_2

因為太好吃太留戀,加上看到隔壁桌點的牛排也超好吃的樣子
所以我們當晚就決定,隔天離開Onis前還要來吃一次午餐
隔天午餐我和雨燕不用菜單就已經決定好要吃什麼了
就是要點牛排還有七星甜點!
牛排種類很多,我們選了一個叫做Solomillo的牛排
後來才知道其實就是沙朗
不過這個牛排是我們在這家餐廳的第四個驚喜!
肉質超嫩,簡單的調味將新鮮牛肉的原味襯托的正好!
我愛牛排~這真的是我長這麼大吃過數一數二的超讚牛排!
(且我的牛排裡灑在紅椒上的醬汁看起來就像一條牛~真可愛)
一樣,上圖看起來賣相不佳不過真的好好吃~
我有點訝異他是沙朗~因為印象中沙朗的肉質沒那麼嫩
我以前吃牛排總是點rib eye,這次的沙朗真是令人驚艷了!
我們的最愛Tarta de Quesu還是一樣好吃~
沒有因為前一天已經吃過所以失味了~
有機會我一定要回去Onis,就為了吃的!!


果真講吃的講不完~好吧現在來寫一下風景~
在Onis還有很著名的就是山上的湖還有聖母院
真是感謝JF事先做功課看到這兩個湖
因為真的好美阿~我們看了照片都覺得簡直背景就像一幅畫一般
加上遠方的山上積雪未融,真的很美~
還有蔚藍的天空~我們理所當然的又拍起了寫真集~
後來我們去了聖母院~也是挺美的~

onis_3


onis_4


onis_5


Onis_6
(JF和雨燕這張很有拍雜誌封面的感覺~只是我相機不夠好拍得出細微的色差)


另外要盛重的介紹這次旅程辛苦的JF和他的導航系統"DUMP DUMP"(不是TOM TOM喔)
JF可是用他的DUMP DUMP帶著我們走了近兩千公里路呢!!
這張右邊是毛毛因為太愛倒酒阿伯執意要去買
結果發現太貴,所以只好當阿伯的替身照個相就算了
Onis_7


29號和30號到了Gijon和Santiago de Compostela
Gijon其實應該蠻美的,不過到的時候已經天色暗了~
加上又得繼續採買衣物(因為沒有行李咩~)
所以只是在市中心忙著血拼
隔天一早又出發到相當西北邊的朝聖聖地Santiago de Compostela
所以沒有照到相
到了Santiago,天氣不是很好,陰陰冷冷的
可能也是這樣,看到大教堂並沒有非常的有"挖~~"的感覺
覺得教堂外面也是青苔滿布,怎麼有年久失修的感覺
所以也就只草草的拍了幾張相片
Gijon & Santiago


然後31號一早我們就出發趕路回去Talavera和JF的爸媽過年囉~
一路八個小時真是辛苦JF囉!! 我們真是壞乘客~在後座睡得東倒西歪~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