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餐館不喜歡叫看起來多工了不起的料理
卻偏好家常滋味的小炒
所以豆干肉絲,客家小炒,鵝腸韭菜等都是我相當愛的
在漢堡我們最常去的中國餐館
是在火車站旁的四川餐館蜀都
每次必點的除了毛最愛的夫妻肺片
再來就是我最愛吃的香干芹菜肉絲
昨天有到市區順便去了中國超市補貨
本來只是想補個醬料,結果臨感一來越買越多
馬上決定自己回去試炒自己愛吃的香干芹菜肉絲

昨晚回家二話不說認真的開始洗洗切切
又臨時起意把冰箱剩下的雞肉切丁來個也是著名家常菜的宮保雞丁
然後也準備了香菇雞湯~用的是這次台灣帶來的超棒香菇
結果~花哈哈哈~真是要得意一下~
怎麼我的香干芹菜肉絲不輸給蜀都的哩~
臨時加炒的宮保雞丁也大受毛的好評
IMG_0208

IMG_0209

今天也很認真的包起餃子~
因為昨天沒買到漂亮的韭菜
所以就買了香菜和高麗菜來作餡料
IMG_0228

旁邊那一盤是簡單又不浪費的雞絲涼粉的沒有涼粉~
花哈哈~真是聽了一個頭暈吧~
就是呢~我把香菇雞湯裡面的雞腿肉撈起來
(因為如果在湯裡都不會去吃~)
把雞肉拔絲撒上香菜淋上好吃的醬料
這可是這邊好朋友教給我的祕訣喔
就是李錦記的蒸魚豉油加上香油還有一點辣油
如果再拌上涼粉真的就是好吃又健康的雞絲涼粉
不過今天做水餃已經很多供就懶得再做涼粉了
單吃雞肉和香菜加上醬汁也很好吃啦
IMG_0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