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次有號招到好朋友們一起旅行
不過大家抵達離開的時間還是有些差異
我和王小毛是最早抵達伊斯坦堡的
趁大家還沒到先到處晃晃勘察地形
畢竟還沒出發前王小毛就號稱會規畫行程
我們只要跟著他就可以了~
不過看王小毛行前不認真的樣子
還好我們有早到可以臨時抱佛腳一番

(這樣的導遊豈可信之)
IMG_2530

到達的當晚伊斯坦堡下著大雨
果真是不好的徵兆,因為接下來一週
只有一天半的晴天,其他都是陰雨天,挺掃興
我們住的是舊城區,位置相當好,
很多名勝古跡都是走短短的路就會到喔

隔天早晨我們先走去勘察聞名世界的藍色清真寺
還有聖索菲亞博物館,以及托卡比皇宮
只是先勘查位置,要等大家都到齊才去參觀
所以我們就附近晃晃選了一間茶館去喝morning tea
這間茶館可是醫大早就有人抽水煙喔~
桌上還有好多棋盤
IMG_2560

王小毛教我怎麼玩這個backgammon
中文叫做雙陸棋的幽默玩意~
王小毛說他從小就常和他把拔一起玩這個
說真的我從來對下棋麻將這類的活動都不抱有很大的興趣
所以我玩起來意興闌珊的沒想到最後還勝了王小毛~花哈哈

我點了一杯土耳其紅茶~有驚艷的感覺
很香很好喝咧~尤其加上方糖~
IMG_2562

土耳其街頭很多糕餅甜點店
賣的盡是這些甜死人不償命的甜點
照相好看~我卻一點也沒興趣嘗試
IMG_2566

晃到港口邊發現有三艘幽默的船停在岸邊賣鯖魚三明治
遠看還有清真寺為背景挺有趣的
IMG_2570

IMG_2597

旅遊書上寫說這個鯖魚三明治是土耳其特有的
當然一定要買一個來吃囉~
看到旁邊還有小販賣那個狀似雞尾酒的東西
王小毛也去買了一杯
IMG_2596

大家猜猜那是甚麼咧~
結果是醃酸黃瓜還其他瓜之類的東西
那一杯我們大概各吃了兩個瓜就沒再碰了
鯖魚三明治還OK囉~考鯖魚好吃但是麵包我本來就不愛
吃完小點心後繼續往港邊的蘇萊曼清真寺看看
當地人進清真寺前還得要洗淨一番
所以清真寺前和旁邊都設有水龍頭~
很多人就脫起鞋襪洗腳,挺幽默的說
IMG_2978

進到清真寺女性一定要把頭髮包起來喔
清真寺門口都會有圍巾讓女性(像我這樣的觀光客)包頭
IMG_2575

接下來我們前往位在耶尼清真寺旁的埃及香料市場
各色各樣的香料真好看~應該也不錯吃
IMG_2969

IMG_2970

彩繪的瓷器碗盤是我最愛的
到處看到處比價,因為每家店開價都不太一樣
IMG_2971

這附近小巷全部都是商家
賣的東西無奇不有
從家用品到除草機要甚麼有什麼
這個是專門煮土耳其茶的水壺
上面的壺放茶葉和水,下面的茶壺只放水
一起放在爐子上煮
然後之後把上面的濃茶和下面的熱水對參
其實不是很懂特別在哪裡
就用一般茶壺煮好再加熱水不是一樣的道理嗎?
我剛開始還猜說是不是有特殊結構
例如說煮虹吸式咖啡的原理
之後煮好的茶會往下流去或熱水之類的
但是不是這樣的喔~
IMG_2578

走阿走的我們經過一家小吃店好香
往內一看完全被在油鍋中炸的小魚給深深吸引
愛吃沙丁魚的我們兩個人眼神一交換
就很有默契的一起入內~
其實這個不是沙丁魚喔~
這個是叫做Hamsi常出現在黑海沿岸的日本鯷
秋冬也正好是我們去的時節是盛產喔~
當地人是把小魚裹上一層玉米粉
在放到油鍋裡炸,之後擠上檸檬加上辣粉
實在是人間美味超級好吃的~
IMG_2583

吃飽滿足之後繼續晃晃
看到這個幽默的大型裝飾物
也不知道在裝飾甚麼但是鏡子很神奇
看看鏡中的我真是瘦阿
鏡中還看得到我的攝影師蹲在地上幫我照相喔
IMG_2591

攝影師也要求入鏡
IMG_2592

之後我們就去搭遊船繞博斯普魯斯海峽
整個航程很美很舒服~
但是因為太累外面太冷所以就沒拍到照了~

晚上修安和佩蓉也抵達伊斯坦堡
大家興高采烈的到旅遊書上介紹舊城區著名的當地人會去的餐廳喔
IMG_2614

我們點了招牌菜Köfte,也就是烤小漢堡肉
旁邊都會放上幾根青椒
還有奶油松子飯,還有喝的優格和吃的優格
考小漢堡肉和奶油松子飯真的很好吃~
那個優格就不對我的位了
尤其是喝的優格一整個鹹~有點噁
IMG_3077

IMG_3078

吃完晚飯我和王小毛開心的和佩蓉修安推薦我們早上去的茶館
除了又點了好喝的土耳其茶以外,我們還點了甜點
KoKo也點了一杯土耳其咖啡,說起土耳其咖啡
我個人也不愛~因為還會喝到咖啡渣是怎樣
聽說當地人用喝剩的咖啡渣算命~一整個有趣
IMG_2615

我們點的甜點包括有考布丁
IMG_2618

有沾了蜂蜜的派,粉甜
IMG_2619

有名的土耳其冰淇淋
著名的是冰淇淋可以拉的和絲一樣長
吃起來真的有不一樣的口感,好吃!
IMG_2621

最後一定要慎重介紹連我都愛的甜點Künefe
這道甜點是剛烤出來的~裡面有乳酪
那個餅的部份很像港式點心有的蘿蔔酥
吃起來味道又有點像年糕,加上香濃的cheese味
酥酥熱熱的好吃的不得了~
IMG_2620

茶足飯飽後~大家慢慢晃回hotel
期待隔天David和Solange加入陣容
我們就可以搬進令人期待的apartment囉!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