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和Solange到的第二天我們一樣是滿滿的名勝古跡行程
一早出發前往的是有名的聖索菲亞博物館
它曾是希臘正教的大本營,也就是它曾經是教堂
後來也曾被改建成伊斯蘭教的清真寺
IMG_2698

IMG_2835

不須花錢請導遊~自備旅遊書研讀
(其實是對歷史不懂,請導遊也是聽的磨颯颯)
IMG_2843

IMG_2845

中庭的希臘式圓柱有直徑高達31m的大圓頂
IMG_2847

IMG_2869

相當喜歡這扇雕花的大窗
IMG_2860

博物館裡有一根被稱為聖母瑪利亞手印的柱子
傳說把大拇指插進洞中其他四指貼著柱面繞一圈的話就可以美夢成真!
希望我的美夢快快成真喔~~
IMG_2865

逛完博物館之後我們前往之前和修安佩蓉去的水煙茶館~
上次去只有喝茶下棋吃甜點
這次大家到齊當然要點個水煙抽抽嚕
看看這幾個吞雲吐霧陶醉的表情
IMG_2892

IMG_2888

IMG_2891

抽完水煙吃完甜點喝完茶和咖啡
就得繼續上路前往下一站地下宮殿!
這可是古代主要的蓄水池喔~
IMG_2916

水池現在養了好多又肥又大的魚喔
IMG_2922

地下宮殿的最深處有著名的倒置梅杜莎頭柱
IMG_2928

逛完名勝古跡,小姐們的開心時刻到了~
因為我們終於要去瞎拼囉~~
我們前往有名的有頂大市集
IMG_2935

不過大家真是滿腹期望的去但是卻失望返回
原因是我們都不喜歡有頂大市集裡面的店家擺明要騙觀光客的樣子
大部份的商家都是天價起價在讓你慢慢殺
我們都不喜歡這樣的方式,加上很多人為了拉客都對女生打情罵俏
我實在不敢領教~整路上只好擺臭臉希望嚇跑那些難纏的商家
我們決定隔天前往也很著名且價格應該實在很多的埃及市場瞎拼

逛完有頂大市集無法被滿足的心
一定要做其他事轉移一下注意力
我們就進到了著名的土耳其浴場
來土耳其怎麼可以不洗一下土耳其浴呢!
我們大家二話不說就花了大把銀兩
(真是不便宜喔!漢堡的價位都還便宜一些)
一開始進到所謂的浴場我真是嚇了一大跳
浴場的中間有一塊熱的大石座很多人趴在上面
要不就是等待被洗刷(感覺比較像是宰割)
要不就是洗完了躺在熱石頭上relax
流程是,妳先進到旁邊很多小間的澡堂
先沖水稍作清洗,然後服務阿嬤(真的都是阿嬤級得喔)
就會領妳到石頭上要妳倘好
接下來就會開始拿水衝到妳身上然後粗魯的幫妳刷身
我的感覺是~我們像是女囚犯,剛送到監獄
被不人道的方式清潔
其實有點嚇人~但是也挺有趣的
幫我刷身的阿嬤我都不好意思正眼看她
因為她的胸部真的好像巨大的木瓜直接垂到腰際
刷完身後就會被指示再進到澡堂裡面再次沖洗和洗頭
我在澡堂遇見兩個土耳其女孩
她們是當地人,說她們每個月都去這種澡堂一兩次
我們選擇的事土耳其浴加油壓,所以沖洗完後就被領到按摩的地方
其實油壓還挺舒服的~幫我油壓的大嬸(比刷身的阿嬤年輕)
很親切~事牽著我的手到按摩床的
按的也很好~只不過似乎不到30分鐘就按完了~
大家洗完按完後都舒服的懶懶茫茫的~
喝幾杯現榨的柳橙汁~that is life!! :)

晚餐到一家前幾天就注意到常常高朋滿座的餐廳
店門口就有圍著頭巾的婦女正現桿餅皮~看起來很好吃~吃起來也不錯
IMG_2947

IMG_2950

服務生還給我們道具照相
DSC00644

IMG_2945

我們點的主菜是烤魚
還不錯吃只是份量有點少~呵呵
IMG_2952

晚餐過後也快半夜啦~
下著雨的伊斯坦堡降溫了我們想趴踢的念頭
還是回到我們可愛的apartment最溫暖嚕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