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呀呀~
真是個懶散的ZLOGGER~
VISA 7/11就OK了
卻到現在才來Update
最近天天上西班牙文課
下午還得要抽空回公司處理事情
那算是情有可原吧


話說我的Visa可是6/7就提出申請囉
要準備的東西可真不少哩
基本的有學校的錄取信
說明這個PROGRAM要唸多久
ㄧ週還至少要有15小時以上的課
學校還得保證學生去到那裡有住的地方
不會變成西班牙街頭遊民~
再者就是要去做體檢
證明我是健康寶寶
沒有國際傳染病
然後阿... 還得去警察局申請良民證
拜託~我看起來明明就是ㄧ付良家婦女的樣子
我的臉就是良民證啦~還要申請什麼ㄚ
還有就是財力證明
請爸爸幫忙匯ㄧ點錢到我戶頭
做做樣子開張證明
然後再把錢轉走~
整個有沒有像洗錢的感覺~花哈哈


還有很多啦哩拉雜的東西啦
事前和西班牙在台在澳的辦事處都聯絡許久
終於確認還使得用台灣護照申請簽證
他們還來個事前警告說暑期正值旺季
VISA至少要ㄧ個月才下的來搞不好要拖到兩個月
媽呀,還真久~如果來不及我不就和ZLOG說掰掰
系主任之前說有部份大陸或印度同學是因為簽證辦不下來沒去唸的
那西班牙政府要好好檢討一下ㄚ
行政效率這樣差結果流失了人才耶~
(沒有要暗指自己是人才的意思ㄛ~阿哈哈)


總之~ 在六月底西班牙辦事處的人員打電話來
"王小姐您的學生簽證已經通過了
接下來要請您給我們確認的訂位紀錄
我們收到後還要八個工作天才可以發證喔
請記得我們會依你訂位紀錄的時間作簽證起始日
所以你之後不要再改行程囉"


吼~ 還要訂位紀錄~ 還不可以改行程
哪有這種不合理的事?
我連要坐哪家航空都沒確定
還在ㄧ派菜市場比價的比較各旅行社各航空公司的報價
那不就意味我要趕快確定了~
不過不過旅行社效率都很差到現在沒有給我報價和訂位耶


想了ㄧ下~他們説簽證起始日會依訂位紀錄開始
那我總可以訂早一點至少我簽證起始日由那天開始
我晚點在過去也沒問題了吧
打電話和西班牙辦事處確認OK後就這麼辦
請旅行社先給我ㄧ個提早的訂位紀錄傳過去
之後我在選我真正要去的時間也無仿囉~


傳過去後西班牙辦事處確認收到後
就通知我7/11去取件囉~
取了件還算開心囉
至少簽證這件麻煩事已經處理掉囉


不過阿~機票也不是想像中的容易喔
還有還有西班牙政府要證件公證也是很麻煩的事
下回待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