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11星期六-我要出發前往西班牙苦讀的日子
早在一個星期前
從小就把我當女兒看待住在隔壁的五叔叔就問我
要在家裡吃還是外面吃
叔叔嬸嬸和姑姑都是大廚
如果不是太麻煩他們
想當然是能夠在出發前在家裡好好大啖家鄉美食是最棒的囉
雖然我還是有點不好意思告訴叔叔我想在家裡吃飯
但是了解我的叔叔在星期二就約了姑姑們週六到家裡吃飯
真是感動又感謝~


下午大姑二姑三姑表姊們和大伯小叔等陸續到來
我還在報佛腳的整理要海運的行李
晚點姐姐和小寶貝丁丁也來了
真該早點整理完畢的
至少那時就可以和愛我的家人們好好說說話
不過或許也因為沒能好好說說話免去了可能的淚水決堤


叔叔姑姑和嬸嬸等幾位大廚煮了好多到客家美食
有客家鹹湯圓 炒米粉 酸菜湯 竹筍湯等等
我想是因為太急著品嘗還要很久才有機會可以吃到的美食
所以來不及拍照
不過心和食物一樣是暖暖的
很謝謝叔叔姑姑們對我的愛


很快的晚餐結束了
也差不多是我要前往機場的時間了
送離姐姐和丁丁的時候
眼淚再也藏不住了
和姐姐兩個深深的擁抱
不像LA的搞笑擁抱道別
鼻頭一酸眼淚在眼框裡打轉
離別的惆悵在夏夜瀰漫


和叔叔姑姑表姊們道別的時候
對於想克制住眼淚又是一大考驗
尤其是和最親最麻吉的小玲姐
我知道我們都強忍著別離的情緒
盡量想要微笑的道別


前往機場的途中
心悶悶痛痛的
知道媽咪其實是最擔心難過的
想要試著保持鎮定
不然只會讓媽咪更憂心
不過終究還是破功了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