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機場CHECK-IN
果真航空公司還是要我把超重的3公斤拿出來手提
算算手提行李加上電腦還有隨身包包已經近15公斤
再加上多出來的3公斤
雖然我不是受弱小女子
但是想到奔波的旅程加上近20公斤的負擔
心理只有一個累字


行李CHECK-IN完畢
當然不會馬上入關
一家人走到二樓的Starbucks
氣氛是很沉默的
媽咪和我都沒說話
但是從媽咪深鎖的眉頭我知道她在難過


心揪在一起的感覺 又來了
很明顯的感覺從心開始一直往上竄
竄到鼻子 一陣鼻酸
接下來竄到眼睛
眼淚就不爭氣的由臉龐滑落
無法控制的 直流


怎麼是我先不爭氣的掉眼淚呢?
這樣媽媽一定更難過了ㄚ
大家繼續無言了一陣子
我決定劃破沉默
“媽咪 妳不要擔心阿 妳女兒都快三十歲了耶
會自己好好照顧自己的”


媽咪哽咽的說
“我當然擔心阿 妳身體又不好
一個人到那裡課業又這麼重
身體不舒服怎麼辦?
而且妳一個人背這麼重的行李又要轉這麼多地方
又沒有人可以幫妳
妳又訂那個什麼一個晚上十幾塊歐元的便宜旅館
媽媽真的很擔心
歐洲這麼遠要轉這麼多個地方
也不能想去看妳就去”


我聽了很捨不得的趕快說
“我身體沒有那麼不好啦
我不是聽妳的話去看醫生現在都有吃中藥調理嗎?
而且我到西班牙安頓後我會開始好好運動
行李這麼重也不是第一次啦
以前到美國讀書還有後來工作出國參展
每一次也背很重的東西
所以這個沒問題的啦
會訂那個青年旅館是因為離學校很近
而且我又沒住過青年旅館去體驗一下阿
反正住沒幾天就要搬家啦
媽咪妳真的不要擔心啦”


接下來只見桌上的紙巾一張張的被用完
媽咪 妳心疼我
我也一樣好心疼妳阿


終於還是到了要離開的時候
一路摟著媽咪的肩下樓
還不斷告訴媽咪不要擔心
我一定會好好照顧自己的


入關前爸爸幫我們拍了幾張合照
我和媽咪的眼睛都紅紅腫種的
離別前的擁抱讓人不想鬆開手
緊抱著媽咪
心中盡是不捨
終究 手還是得鬆開
我還是得獨自提著行李入關


到候機室爸媽再次撥了電話給我
電話中的媽咪一樣哽咽
我也一樣用愛哭哭的聲音請媽媽不要擔心
眼淚並沒有因為離開媽媽上了飛機而結束
就像個壞了的水龍頭 想關也關不起來


媽咪 原來我對妳的依賴這麼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