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西班牙的旅途從行程看來就知道是非常累人的
飛機: 台北--曼谷--阿姆斯特丹--馬德里
火車: 馬德里--Zaragoza(我也不知中文翻什麼)
更別說身上扛了近20公斤的行李


台北到曼谷的旅途
還沉浸在離別的惆悵
眼淚隨時都會因為腦子一想到家人
鼻子一酸 就流下來
哭著哭著就睡著了
所以彷彿一張開眼就到曼谷了


到曼谷專機的時間不多
到了貴賓室馬上拿出電腦
一邊流眼淚一邊寫家書
(有沒有太瓊瑤,好像沒離開過家一樣)
雖然已經半夜三點
但是貴賓室裡還是有零星的轉機旅客
他們應該覺得我是在寫信給男朋友之類的吧~


曼谷到阿姆斯特丹全部客滿
長途飛行坐在客滿的經濟艙真的很累人
不過能夠坐在靠走到的位置應該要很知足了
還好行前天天熬夜太累了
所以十幾個小時的飛行就在斷續的睡夢中過去了


到了阿姆斯特丹轉機入關
一切手續辦妥之後
迫不及待撥了電話回家給媽咪
聽到媽咪的聲音
說著說著又哽咽了
想忍住怕媽媽傷心
不過還是破功了


等待了三個多小時後
接西班牙航空飛往馬德里
是A320的小飛機一樣客滿
一路顛波尤其是快要下降時
有幾次真的提心吊膽唸阿彌佗佛
搞的我都開始暈機了
不過終於平安降落


幸虧雨燕先生Jose Felix很熱心願意來接我
帶我從機場到火車站
所以我不用擔心煩惱搭捷運要轉車
或是搭計程車被繞遠路ㄠ錢的事
雨燕先生很早就到機場了
因為我行李出來的比較慢所以還讓雨燕先生等
真是不好意思
不過雨燕先生是一個很好很熱心的人
載我到火車站還陪我等到上火車的時間
也說如果有任何需要幫忙儘管告訴他
一到在西班牙可以認識這麼好的人
我真的很幸運
再次謝謝雨燕和雨燕先生


接下來坐火車一個人拉著所有行李
坐飛機時還有飛機載大行李
現在可要全部自己來了
吃力的把全身上下的行李家當推到月台
正想說要怎麼搬上火車的時候
一個手臂滿佈刺青的彪形大漢走來
媽阿~ 該不會要來搶劫吧
眼見他從月台一手扛起我重達30公斤的行李
幫我搬到火車上還幫我放到行李架上
我只能充滿感激的眼神和他說Muchas Gracias(非常謝謝)


從馬德里到ZARAGOZA的路上
火車經過的盡是一片貧瘠的山丘地或是平地
一路上都是黃黃的泥土
只能說這真是一個很大的國家很多地方還沒開發
經過100分鐘的車程
終於到了ZARAGOZA了
一個我從未來過不過必須要來唸書10個月的城市
搭上計程車給司機看了我要到的青年旅館地址
五分鐘左右的時間司機就停下車示意說到了
往旁邊一看下了我一小跳
這...就是青年旅館嗎
但無論如何至少我知道司機沒有亂繞路
在經過長途的旅程後我終於到了西班牙第一個臨時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