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媽媽知道我訂了一晚13塊歐元的青年旅館後
擔心的一直唸我說幹麻為了省錢訂這樣的旅館
我對於讓爸爸媽媽擔心這件事感到很過意不去
不過我起碼要住個五六天或一星期(看找房子的狀況)
這樣真的差很多喔(其他不怎樣的旅館也要30元起跳)
且我也沒住過青年旅館就當是圓一下年輕的夢好了


後來聽好朋友TIM說青年旅館很不安全
很多行李都會被偷
我的心不由得開始毛起來了
所以心生一計: 買個鎖把行李和床綁起來
這樣總偷不走了吧~
不過妹妹說我真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以下就是我入住旅館後的實作情況~



西班牙當地時間8/12晚上快八點
終於到了我的第一個臨時窩-國際青年旅館

推了大包小包的行李走到入口處
什麼?!?! Cerrado?!?! 那不是關門的意思嘛?
鎮定鎮定~眼睛睜大再看一次
下面有一個箭頭指向旁邊的側門
再度堆了大包小包的行李往側門走去
媽呀~這裡還真多階梯要上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比所有行李幫上去以後
暗了門鈴心理祈禱千萬不要也關門阿
還好門鈴響了三聲有人來幫我開門了
行李推入內心充滿些許感動準備CHECK IN時
櫃檯小姐說: No hablo Ingles(我不會說英文)
天ㄚ~ 好吧那就比手畫腳好了
整個CHECK IN在我和櫃姐兩人超級比一比中結束了


雖然我的房間是兩人房
床是上下舖的那種
但是很開心的是暫時只有我一個人住
房間很小但是至少看起來乾淨
一天13塊歐元我想我沒什麼好嫌棄的



水!!從馬德里到旅館都還沒喝水
行李放好馬上出去找水
下樓告訴櫃姐我要comprar aqua(買水)
她卻和我比了比說樓上有飲水機
我又比了比說我要一罐的
不過我的超級比一比可能很爛因為她完全不懂


所以我決定自己一人出去走走晃晃
走了走發現一個東方面孔人開的一家雜貨店
我猜測是大陸人
上前說了中文
果真會通~於是很開心的進去買了水和果汁出來


回旅館把行李打開後發現
對喔~姑姑給我的拌麵香蔥油要冰冰箱
馬上二話不說拿出字典查"可以借我冰箱嗎?"的西班牙文怎麼說
想說這個比較具有難度
和櫃姐比一比一定不通的
很開心的拿了寫好的紙條下樓問櫃姐
這次她很快懂了
但是也很快拒絕我了
心一涼~好不容易帶來的姑姑愛心香蔥油怎麼辦
靈機一動~厚臉皮去拜託剛剛認識的雜貨店老闆吧
雜貨店老闆很好心的借我他的冰箱


冰完東西了了一樁心事
心想也該吃個晚餐了
附近看起來只有cafe
路上做了很多的西班牙人
不過都是在喝酒
我走近一家cafe
又是大陸人開的喔
他們只有三明治漢堡之類的東西
點了個火腿三明治
雖然不好吃不過也能裹腹了


晚上一夜好眠
除了爸爸忘了時間清晨快五點撥了個電話給我
到西班牙的第一夜沒有時差也沒有失眠
所以爸爸媽媽不要餵我擔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