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途飛行總是要帶些什麼書排解無聊的飛行時間
這次隨身帶的書有一本Cheers雜誌
裡面介紹了世界第一位登上聖母峰的截肢者Mark Inglis
其中一句話令我印象深刻
他說
人生最昂貴的,是負面思考


到了西班牙的第二天
發生了一些鳥事
我試著
不把這些放大
我試著
要用正面思考把這些鳥事個個擊破
不可以在剛到一個新環境
就用負面的態度去面對新事物


第二天一早依照前一天約好的
找學校協助找房子的D先生報到
他看起來完全沒有幫我做任何的Research
一付吊耳啷襠的要我十分鐘後再過去
十分鐘後過去只見他把電腦螢幕轉向我
打開網頁要和我ㄧ起找房子
Hey, wait a minute
照昨天所說的
他不是應該要找好一些讓我至少可以去看些地方嗎?
不是坐在這裡一起看螢幕耶!!


三個小時過去了
眼見已經要中午了
時間在他偶爾處理一下其他公事
和他的同事說話
或接聽電話之中流逝了
打了兩三通電話
都沒有適合可以去看的地方
D先生一派做了很久Research累到不行的樣子
告訴我說他要去喝杯咖啡
如果等等有消息會再通知我
就這樣,我在Study Area坐了一個下午
但是仍舊沒有消息


我只好自立自強
試著搜尋一些我看不懂的西班牙文網頁
看看好運會不會因此降臨
但是沒有
連D先生也斷了音訊


晚上八點半的我飢腸轆轆
除了青年旅館很簡單的早餐
我到現在都沒有進食
本來打算去隔壁的Cafeteria買個三明治吃
但是看到裡面滿滿的西班牙人
和形單影隻又啞巴的我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沒有推開門的勇氣
下次有機會再去吧


那要吃什麼呢?
王朝酒樓?不~昨天吃了
走回去青年旅館附近吧
印象中好像有一個吃義大利麵的地方
想到這個心情好多了加緊腳步向前走
到了以後往內仔細一看
兩個黑人坐在窗口
一個黑女人在櫃檯張羅著一些看起來完全令人沒食慾的食物
決定放棄
向前再走走看吧
經過了一家中國餐館
好吧~雖然不是想吃中國菜但是至少看的懂菜單
進到餐館,裡面的女服務生用奇異的眼光看著我說
"我們這裡不做中國人吃的中國菜的"
我疑惑...女孩繼續說
"我們只做給外國人吃的,妳不會喜歡的"
有點訝異的覺得他們未免也太誠實了
更訝異的是
一個像是經理的女孩出現了
她說她要帶我去另一家餐館
做的菜口味應該比較合適中國人吃且又便宜
連忙和她道謝的同時心理不禁想著
應該是他們開的另一家餐館或是熟識的人開的吧


路上這個叫做安安的女孩一直和我聊天
她知道我剛來要找房子又不會說西班牙文以後
就投以同情的眼光看著我
並且告訴我說我等等可以去一條中國街
那裡貼了很多租房的資料
她說那裡比較便宜
如果要再省前一點有一些是要和別人共住一間房的
不過壞處是東西會常常被偷
她也告訴我ㄧ段時間後可以去餐館打工賺點生活費
日子總是會比較好過的
聽到這裡
不禁有一種悲情的感覺油然而生
五分鐘左右到了一家中國小餐館
安安沒有帶我到店門口
在之前就告訴我到了
示意我自己進去吧
我想她應該是真的好心帶我來
這家店應該不是她們自己或是熟識的人開的吧
由外往內一看
這家餐館破爛不堪還髒兮兮的
裡面只有一個狀似流浪漢的客人在用餐
我想安安應該是覺得我是很可憐窮留學生
所以其實是很貼心的帶我到這個地方


想當然爾
我再度離開這個餐館
一路上還要小心不被安安發現我根本沒有進去吃
九點半了
前胸貼後背的我還沒有找到我的晚餐
失望之餘
走進了借冰香蔥油的小雜貨店
買了一包洋芋片和一瓶果汁
決定以此充饑


走回旅館
櫃檯小姐不在
聽到她在樓上和人說話
等了一會
她下來了
嘰嘰咕咕的說了一串我不懂的話
但是心理不安的感覺升起了
我知道她放了一個人要和我住同一間房
她帶我上樓
果真
我的12號房門開著燈也亮著
走到一看差點沒昏到
是一個男的!!還是黑的!!
我們倆都瞪大了眼相望
那天兵小姐竟然還試著和我們解釋
一個上舖一個下舖可以嗎?
我們兩個再度瞪大了眼說NO!!
天兵小姐只好領著這個男生到另一間房


心情有點跌到谷底的感覺
失魂落魄的關起房門
拿起洋芋片和果汁開始我的"晚餐"
我的晚餐
有點悶
但是試著不去多想
刻意把情緒鎖在這一個點
不讓它在繼續下滑


吃完我的"晚餐"後
準備去洗澡
一定要快快睡覺
不然到時候肚子餓一定睡不著的
或許太失魂了
走進淋浴間
整個人差點滑倒
本能的把手伸往旁邊的牆支撐住
沒撐穩
又再滑了一下
手又再努力的撐了一下
這次還用頭也去頂了一下牆
還好這次穩住了
沒有摔倒


突然笑了
今天夠鳥的了吧
找不到房子
沒有午餐晚餐吃
差點和一個黑男人變成室友
也差點腦震盪
不過我不能讓這些鳥事變成烏雲
負面思考是人生最昂貴的事
我不能讓這些負面的情緒花費我太多的Energy!
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