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四晚上回青年旅館和櫃檯拿房間鑰匙
櫃檯小姐示意鑰匙被拿走了
也就是我房間有人入住了
經過了三個晚上獨自霸佔一間房後
終於還是有人住進來了
心理一沉
希望不要是什麼怪人阿


走進房間
看見一個金髮碧眼的外國女孩
我們互相道了一聲Hi
我問她說不說英文
她說會
心裡感到開心一些


我的青年旅館室友是西班牙人叫做Cristina
她住在西班牙北邊靠海的小城
剛到ZARAGOZA開始新的工作
Cristina還是博士喔!
她在倫敦完成她的PhD學位
她學的東西用英文也解釋的不是很清楚
不過我猜應該是類似分析師之類東西
因為她說他們要幫公司或機構找出問題並解決問題


重點來了~
Cristina也要找房子!
我心裡突然有一種開心的感覺
到西班牙以後
最令我心煩的事情就是房事
找不到房子這件事一直令我感到悶悶的
很沒有安全感沒有歸屬感
知道Cristina要找房子
馬上和她分享了這幾天的挫折
也和她說我們可以互相交換資訊
至少有人可以並肩作戰的感覺


我盡量和Cristina聊天
盡量了解她
如果她是一個不錯的人
何不往一起租房子的方向努力?
她是西班牙人
我又可以和她學西班牙文
如果處的好會一起出去那就更棒了
重點是我們又可以溝通
不像其他不會說英文的西班牙人
且她又受過很好的教育
如果可以一起住那其實比自己一個人住更好吧?


事不宜遲
隔天我把這個想法告訴Cristina
雖然好像有點急促了些
不過兩人的確也都很急著要找房子
所以Cristina也表示贊同
頓時心情開心多了
至少我有室友了
在找房子的過程中
我不再是孤獨的囉!
接下來就是要一起努力
快快找到我們的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