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是我和Cristina一起外出為房事奔波的第一天
前一天,班上同學很好心的已經幫我撥了幾個電話
預約了隔天看房子的時間


早上十點第一站: 三房的公寓
在離青年旅館不是很遠的地方
和室友吃完早餐看著地圖走去
那是一條人行街
車子不能開進去的
對於這條街的第一印象不好
溼溼髒髒的
建築物看起來也比較老舊
房東是一位叫做ANA的老太太
公寓位在二樓
一進去是一個長廊
右邊有兩間很小的臥房
中間有一個廚房
左邊進去有一間稍大一些的臥房
另外有一間浴室
如果住進來應該會常常感到Depressed
老太太很認真的和我們介紹後
室友禮貌的告訴她我們會再考慮
還好室友也不是很喜歡這個公寓


十一點第二站: Studio(單間套房)
這個套房是在同學給我的報紙上看到的
雨燕先生Jose Felix很熱心的幫我打電話預約的
房東要我們到了以後先到旁邊一個中國人開的BAR找他的朋友
然後再請他的朋友通知他過來帶我們看房子
不久一個白髮披肩狀似流浪漢的男人走來
"Are you Connie?"
有點訝異他英文說的還不錯
接下來他帶我們走到一棟老舊的三層樓房內
奇怪的是進到樓房後
他走向樓梯旁邊的小門拿出長串的鑰匙開了門
那個小門看起來比較像一個洞
真的不像一個正常的門
進去後還有另外一道小門
這時心裡開始感覺奇怪
這是什麼樣的一個地方
要經過這麼多門
且看起來還怪怪的
接下來走到一個看起來不屬於剛剛外面看到的樓房的一個地方
流浪漢房東打開門
一個破舊且昏暗的客廳印入眼簾
裡面有一張感覺很不穩的桌子
還有一張布都破掉的沙發
然後流浪漢房東繼續介紹左邊有"廚房"
基本上是一個連接都沒有接好的水槽
還有一個生鏽的電爐
裡面還有一間感覺像公路邊的流動廁所
我問流浪漢房東哪裡有床?
他得意的告訴我那張破掉的沙發可以打開變成沙發床
天ㄚ我真想立刻衝出去這個所謂的套房
如果住在這裡
不是只有Depressed而已
一定是會變成神經病的ㄚ!


我們奔出那個可怕的地方後
Cristina說她很確定
那個"套房"一定是違法的
應該是租給那些沒有身分的難民的
媽呀~還好有Cristina和我ㄧ起去看房子
不然我會不會因此而被囚禁之類的


十二點第三站: 另一個三房的公寓
附近看起來比第一二站的環境好多了
偷看大樓的裡面感覺好多了
心裡感到安慰一些
按了幾次門鈴沒有人回應
室友撥了電話也沒人接
我對這棟公寓可是抱著很大的希望的ㄚ
不要讓我落空吧~
十分鐘以後一個老太太出現了
她正是我們要等的房東
從她和室友說話的表情看起來
我大概知道結果了
房子已經租出去了


十二點半第四站: 還是一間三房的公寓
附近看起來也還好
是一個比較大比較新一點的大樓
不過裡面有些昏暗
走到三樓
一個中年的太太已經開門迎接我們
房子看起來還不錯
有兩間浴室
不過太太堅持要一年的租約
所以希望再度落空了


接下來我帶室友回到我的學校
一起上網查資料找房子
很累也挺挫折的一天
走了不知道幾公里的路
身體的疲憊不說
真正感到疲憊和失望的心
隔一天又是星期天
大家都休假
要找房子更是困難了~
而接下來就要新生訓練
要離開ZARAGOZA四天
房子再不搞定怎麼辦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