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訓練的活動中最令我害怕的是第二天的泛舟Rafting
原因有:(1)我沒有泛過舟且我不是具有冒險犯難精神的人
(2)聽說船會翻,大家可能都會被船蓋住然後大家都會爭著把船推開
(3)小時候有在溪裡溺水的經驗,心理心存恐懼


午餐結束後大家搭上巴士前往泛舟的地方
大家依續領了防寒衣,風衣,救生衣和安全帽
西班牙的教練告誡大家不要尿尿在防寒衣裡
這個倒是挺好笑的~稍微紓解一點點進張的心情
努力穿上所有裝備後的我看起來像是一個女普派


大家出發徒步走向溪邊
這時突然開始下雨了
且雨越來越大
不久大家都已經淋濕了
我們還沒下水大家都已經變成了落湯雞


到了溪邊大家分成五組,每組有五到六人
每一組都配有一個教練
下水前教練認真的指導大家要怎麼划
還有如果遇到危急情況要怎麼處理
不過我真的很懷疑
如果真的遇到危急情況還會記得如何處理嗎?


我們的教練是一個看起來豪放不羈的阿根廷人
一頭及肩的捲髮帶了個大黑墨鏡
他不太會說英文
不過他說口令他都會用英文說
我心裡的OS是:他英文不溜,如果危急情況剛好說反了怎麼辦?


緊張的時刻到了
大家把船拉下水
然後教練開始發號施令
"Paddle! Paddle! Forward Forward!"
剛開始的航程風平浪靜
看著兩邊的山景和蔚藍的天空
貪婪的深呼吸了幾口山中令人心曠神怡的空氣
心理飄過一絲絲竊喜
"花哈哈,好像也不怎麼難嘛~"
突然一陣急流把我拉回現實
"Harder harder! Paddle harder!!"
教練大聲的吼著
大家非常不整齊很沒次序的開始划漿


整個航程有兩個小時距離是十公里
其實還挺長的一個行程
一開始當然是風平浪靜好山好水的
但是是越來越困難的
中間開始就要經過很多岩石還會有急流
教練說如果我們是正面撞上岩石還比較不用擔心
因為船會上然後會自己再下來
但是如果是側面撞上岩石就比較危險
因為就會有翻船的可能


每一次快要撞上岩石
其實都在教練的指揮下順利轉彎
有時候他會故意讓我們撞上岩石
然後迎面而來的水花讓大家再度變成落湯雞
不過其實是挺有趣的
058

教練似乎對我划槳不甚滿意
一直叫我用力划
我明明已經挺認真賣力在划啦
後來教練大概受不了了
突然跑到我後面抱住我的漿
然後說"PADDLE PADDLE, NOT COOKING"
教練還模仿我划槳有如COOKING
全隊的人都笑翻了
不過不只是我
教練不斷的用西班牙文罵我們這一隊有如娘娘腔
(可是全隊只有我ㄧ個女生阿,那就是其他四個男生的問題了我想)
他實在是運氣太差帶到我們這一隊
且他其實那天不用來是臨時幫人代班的
不過他講的非常好笑,不是真的在罵我們的意思
我們這一隊只有CARLOS會說西班牙文
他一邊笑的不能自己還要一邊翻譯給我們聽
後來我們這一隊娘娘腔的笑話傳遍了全班
變成了這次新生訓練的大笑話


好笑歸好笑
我們這一對娘娘腔的確也碰到了危急的情況
我們碰到了一處有岩石且水流很急的地方
突然船一翻我率先落水
接下來另外兩個男同學也落水了
落水的我只想到緊緊抓住我的漿
這時大家意識到情況危急
沒落水的Carlos馬上英勇的把我從水中拉起來
所以我算是虛驚一場
另外其他兩個男同學就在溪中漂流了一下才被救起
大家被救起來以後
教練才嚴肅的告訴我們
剛剛那個地方真的很危險
去年有人在那裡翻船被壓在船底下後來不幸被溺死了
我們聽了每個人眼睛瞪大接著一陣沉默
大家應該心裡都在不斷地阿門阿彌佗佛的唸著吧


接下來的航程大家就認真多了
很用力的划槳突然士氣大陣
不久兩個小時的航程結束了
大家很開心用漿"乾杯"高喊"SALUD"


這是我第一次的RAFTING經驗
很特別也很有趣
只不過我不確定我還會不會有勇氣再試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