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五點準時出發前往Karnak神殿
Luxor的天還沒亮
遊覽車內的溫度顯示的是3度
沿路接了同團住其他遊艇的人
不到二十分鐘我們抵達了一切都還暗摸摸的Karnak神殿
導遊Nabil領我們到神殿入口前的廣場
開始在黑暗中用流利的西班牙文講解神殿的歷史
我和Chiamin一開始還很認真站在哪裡雖然有聽沒有懂
但是這位導遊實在太愛講話
半個小時過後我已經快要抓狂心理碎碎念
這麼黑什麼都看不到幹麻要大家在寒風中罰站
又不讓我們進去,那不如在遊覽車上解說就好啦
拍一張這位"搞尾"的導遊給大家看
DSC04675
我想不只我們兩個聽不懂得不耐煩
連西班牙人都開始走來走去
大家拿出照片再黑暗中試圖拍些什麼
其實拍不到什麼只是在打發時間


終於導遊講到天亮了
終於帶領我們進去神殿
只不過進去神殿他又開始滔滔不絕
每到一處又要解釋個起碼15分鐘
我想我連和Group站在一起聽他講解都不願意
自顧自的拿起相機自由活動
Karnak神殿很壯麗
埃及古老的建築藝術實在令人嘆為觀止
加上所有牆面上的細膩雕刻
一掃我內心對"搞尾"導遊的埋怨
開始感覺很興奮的猛按相機
DSC04713


接下來陽光出來了
金色的陽光從細縫中穿過神殿的建築
我像是個興奮的孩子在神殿中穿梭
追逐著清晨的陽光
貪婪的想在每一個金色光束所及的地方留下記憶
DSC04733


DSC04734


DSC04741


早上八點半,我們再度搭上遊覽車
前往下一個神殿Deir al Bahri Temple
據說這個神殿是設計給一個皇后的
神殿的本身和腹地很廣
入口是一排很長很壯觀的階梯
DSC04769


DSC04781
基本上,接下來的一整天還有接下來的三天
也就是從Luxor到Aswen(南部)的所有行程
通通都是看神殿!!
看了第一個第二個神殿
真的是令人屏息,嘆為觀止
但是看了無數個神殿以後
沒有藝術素養加上聽不懂導遊介紹的我
只有快要變成尼姑的感覺


不過除了以上提及的兩個神殿以外
還有兩個神殿是真的很美的
分別是在Luxor的Luxor Temple
DSC04791


以及在Kom Ombo的Temple of Kom Ombo
DSC04871


當然還有在Aswen西南邊的Abu Simbel
去Abu Simbel當天我們兩點半就得起床
因為所有要前往Abu Simbel的遊覽車都要在四點鐘集合
由警車隨行護送
原因是以前遊覽車自行前往時
曾被伊斯蘭教的人打劫
所以現在都會有警察保護
坐車三個半小時終於抵達穿過薩哈拉沙漠的Abu Simbel
這裡的神殿其實是被遷移過來的
原來是在Aswen底下
因為Aswen在19世紀要興建大水壩(Dam)時
才挖掘到的!
本來埃及想摧毀這個古跡
但是遭到其他國家數千名學者強烈反對
於是埃及和世界募款
才得以將這挖掘出土的完整神殿
切割成細塊然後由Aswen遷移到Abu Simbel
這個巨大的工程不但花費相當多金錢,也共耗時8年才完成
DSC04980
雖然Abu Simbel除了兩座遷移過來的神殿以外都是人工建造的
但是他們選的這個地方有其天然的美,有沙漠,有湖
DSC04981


結束了從Luxor到Aswen遊船的神殿行程
我們在第五天傍晚飛往Cairo
繼續金字塔還有人面獅身像的行程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