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星期五晚上飛抵開羅
因為錯過飯店的晚餐時間
所以導遊帶我們到一個他所謂很阿拉伯的傳統餐廳用餐
剛到餐廳果真令人驚喜
餐廳裡的裝飾讓人感覺很有異國風情
用了大量的竹子,還有玻璃裝飾的燈
病懨懨的我(下一篇詳細告訴你我到埃及有多慘)終於因此有點精神
因為總算不是再吃Buffet!(船上天天吃Buffet)
開羅一個傳統的阿拉伯餐廳


不過心情卻在吃飯的過程中開始盪下去
一開始的前菜還令人蠻振奮的
有很多小菜還有阿拉伯餠讓你沾著或包著吃
小菜讓我比較印象深刻的有兩道
一道是碎牛肉炒蕃茄青椒等還有一顆生蛋
另一道是用一種特別的葉子裡面包了米飯
有點像港式飲茶可吃到的糯米雞
不過葉子的味道很不一樣且可以連葉吃
大家因為太餓所以食物一來就猶如難民班一窩瘋擁上
所以來不及幫這些食物拍照留念


接下來服務生把我們的盤子收走
等了很久以後
他們又送上了和剛剛吃的前菜一模一樣的東西
大家雖然一頭霧水
但是也沒人發問
但是也沒辦法吃因為盤子都被收走了
大家自顧自的聊天
過了很久終於有人決定和Waiter要盤子
於是大家又開始繼續吃著和之前一樣的前菜和餅


好不容易~主菜Kebab終於來了
有一樣的薄餅,少量的生菜和紅蘿蔔,還有又黑又乾的雞肉羊肉和豬肉
不久Waiter又拿著一大盤雞肉給每個人再加發一塊雞肉
這點倒是很怪,是剛剛少放一塊還是良心發現覺得份量不夠
咬著乾巴巴的Kebab,剛來的興奮之情已經完全消失


晚餐後大家已經很累了
只巴不得立即回到飯店休息
大家對於我們所謂"五星級"的郵輪怨言頗多
所以都期盼至少開羅的"五星級"飯店最好好一點
到了飯店後,只能說是差強人意的五星級
我想這樣的飯店應該頂多只能掛四星


隔天一早八點準時離開飯店前往到開羅必看的金字塔
剛到時覺得怎麼金字塔都被籠罩在一陣灰暗之中
想說霧氣有這麼重嗎?
後來才知道這是開羅的汙染
DSC05020
導遊建議我們不需多花錢進入金字塔
因為裡面什麼都沒有且空間狹隘缺氧
進去只會感到很不舒服
我想已經嚴重鼻塞的我可千萬別拿生命開玩笑
我可不願意陪葬在金字塔裡阿


金字塔的四周有相當多埃及人牽著駱駝
當然他們是要你騎駱駝藉此賺觀光客的錢
他們的一致手腕是
邀請你和駱駝照相
然後就請你騎駱駝
之後就和你卡油
不過說真的他們也是很用心的打扮這些駱駝
裝飾一個太多的駱駝
還有還有一個新發現
駱駝的叫聲真像侏儸紀公園的恐龍
很恐怖耶!!
而且他們很愛叫耶!!
所以有些小販是把駱駝嘴巴綁起來的


還有其他很多賣小飾品的小販會來和你搭訕
然後把一些有的沒的儘往你身上頭上放
告訴你說通通送給你
你不要以為有這樣好康的事
他們接下來就會說他送你這麼多東西要你表示
媽呀,你們是在莊孝為嗎
要送人東西還要表示,那就是強迫中獎阿
同行的隊友大家都很善良的和這些前來搭訕的小販哈啦兩句
但是一哈啦就慘囉,你就無法脫身了
碰到這種情況
我的一慣作風是裝聾裝啞甚至裝瞎
也就是連eye contact都不會給他們
小姐我感冒已經夠不舒服
沒空和這些看起來油條至極的人們哈拉


這裡總共有三座金字塔
DSC05026
其中有一座旁邊都有落石
那代表堆造金字塔的巨石是會掉落的
DSC05023
所以我們有些訝異為什麼他們完全沒有做安全措施
如果突然有巨石墜落
這麼大一塊石頭是會砸死人的呢
或許我太不浪漫
我應該想著的是金字塔古老的傳說
而不是什麼巨石砸死人的意外阿


下一站前往有名的人面獅身像
其實就在金字塔的附近
所以還照的到金字塔
DSC05036


以上就是開羅的景點觀光
因為最後一天星期天感冒太嚴重
所以最後參觀博物館和清真寺的行程就沒有參與
星期天我和Chiamin睡的比較晚
然後自行前往市區觀光
開羅的市區很可怕
交通完全一團亂
有交通號誌不過沒用
所有車都很率性的照自己的意思開
然後完全不顧行人
行人過馬路像在逃難
還會被狂按喇叭
完全無人權可言


姐妹們最關心的SHOPPING?!
來之前我可是是抱很大希望的
因為我們班的肯亞大姊告訴我
開羅非常好SHOPPING
款式特殊你不用怕回歐洲有人和你一樣的
價錢又便宜
結果? 失望至極
到了傳統跳蚤市場想買些紀念品和當地風俗的東西
開羅傳統跳蚤市場一角
到處髒兮兮無所謂
買東西一定得討價還價是最累人的
姑娘我不是不會也不是不愛討價還價
只是身體微恙的我沒氣力
也不喜歡和這些一直誤以為我是日本人拼命空尼幾哇阿拉伯弟兄哈拉
到了市區想考察當地的fashion走向
一樣失望至極...
店家沒有特色
把所有衣服掛在窗上活像廉價大賣場
怪異的色彩組合是另類fashion?
所有褲子或裙子腰大的和什麼一樣
最小號的如果我穿上都可以直接掉下來
雖然可以自我幻想一下想說自己怎麼腰這麼細
但是事實是納悶難道阿拉伯女人腰有這麼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