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告訴大家我要去埃及
大家總是會先"哇"的一聲然後投以羨幕的眼光
我總是興奮的說我們的行程是四天遊輪上遊尼羅河
然後飛回開羅看金字塔還有Shopping
結果... 讓大家失望啦!
我不喜歡埃及
如果你問我值不值得去?
答案絕對是否定的


不過這和個人的喜好當然有很大的關係
如果你充滿藝術氣息,喜歡探討人文歷史
看到千年古蹟就會感動的久久不能自己
埃及絕對是個好去處
不過就如我之前提到
小姐我沒有藝術氣息
歷史地理一直是最爛的科目
加上完全聽不懂導遊的講解
就算想要培養融入豐富歷史的心境都沒辦法
不過話說回來
古埃及的建築,藝術,和文化真的很了不起
看到那些雕刻在石牆上的圖案
真的對那些古埃及人由衷的欽佩
他們的創造力以及精密栩栩如生的畫工
令人難以想像幾千年前的他們已經有那樣的功力


剛到埃及的時候心裡有些失望
因為我怎麼覺得我好像置身在東南亞?
很多建築就是一般的老舊磚造房子
(我並沒有看到太多的阿拉伯式建築)
外面晾滿破舊衣服
到處髒兮兮灰濛濛
隨時都有刺耳的喇叭聲
差別只是人們的長相衣著
還有招牌上的阿拉伯文


另外還有讓此行大大打折的就是身體狀況不佳
到埃及的第二天晚上睡到半夜三點
感到胃有東西不斷翻滾
我一直在想我是暈船嗎?
後來受不了衝到廁所狂吐
吐完以後開始胃感到很不舒服
然後也開始輕微的腹瀉
隔天早上起來才知道也有一些團員腸胃不舒服
有人比我更嚴重
所以大家質疑船上的東西不新鮮
搞尾導遊這時顯現貼心的說要我只能吃粥
他會交代廚房煮粥
我想我嚇了一跳
埃及也吃粥阿
果真端出來還真的是粥呢
上船第二天就腸胃不舒服,遊艇上的服務人員好心準備了稀飯給我吃(非洲也吃稀飯哩~)
你以為慘事就只有這樣嗎?
Chiamin還沒去埃及前就感冒
結果去到埃及開始更嚴重
發高燒且其他感冒症狀通通加重
我和Chiamin住在同一間
當然也不幸中獎
第三天我開始哈楸哈楸
第四天所有感冒症狀都來了
第五天開始病重


不過這趟埃及之旅最令人感到rewarding的事就是認識了同行的隊友
第一天就有會說英文的隊友知道我們兩個不會說西班牙文
然後開始熱心的幫我們翻譯導遊所解說的大大小小事項
看到我們生病,隊友大家拿出各種不同的藥
(我以為只有亞洲人出門才帶一堆藥,原來西班牙人更厲害!)
我出門都沒有帶藥的習慣
所以真的很感謝隊友們慷慨解囊各式不同的藥
腸胃的,發燒的,感冒的,應有盡有
不過奉勸要前往埃及的朋友還是隨身準備腸胃藥
在那裡吃東西真的得注意


姐妹們最關心的除了Shopping以外
應該就是..."有沒有艷遇??"
哈哈,我想到了那裡總是碰到很多獻殷勤的阿拉伯人
整條遊艇上只有我們兩個亞洲女生
所以格外引人注目
除了服務生每天很愛玩無聊的把戲吸引我們的注意
經典案例就是連整理房間的大叔每天都對我們眉來眼去的
且別出心裁的在我的床上做了不同造型的花送給我
還有一個是疑似鹹蛋超人捧著一束花的搞笑造型
還小小聲的用英文告訴我說"只有妳才有喔,別人都沒有的"
我想我不知道應該感到榮幸還是好笑
整理房間的大叔送給我ㄧ朵浴巾做的花


遊艇大叔換新花招,鹹蛋超人捧花


還有就是這趟行程完全沒有度假的感覺
過著兩點半,四點,或最晚七點鐘起床的日子
小姐我唸書都沒這麼早起床耶
一廂情願的以為這是貴婦的行程
每天在遊艇上曬太陽躺著做日光浴
結果是每天摸黑就得出門
只有一天如願以償的
在遊艇上遊尼羅河
看著兩邊綠油油的tropical樹木
躺在甲板上的躺椅
看著小說曬著溫暖的陽光
累了就睡,睡醒了再繼續看個書
遊艇上的泳池和我的腳丫丫


問我這次去埃及最開心的時候?
答案一樣要讓大家失望
就是..要回西班牙時在開羅機場發現Starbucks!!
Chiamin說我太明顯了開心的不得了!
不可以怪我咩~
埃及人不太喝咖啡以喝茶為主
所以我好多天沒聞到咖啡香
且我也快五個月沒喝到Starbucks咧~
(Zaragoza沒Starbucks)
且開羅機場的Starbucks很舒服
點了一杯熱熱的拿鐵捧在手心
想到終於要回家了~
開心之情表露無遺
到埃及最開心的時候,就是在開羅機場發現Starbucks!!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