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晚翻來覆去睡不著
一直很氣自己竟然睡不著
這樣哪來的氣力應付隔天從早上八點到下午四點一連串的面試
鬧鐘訂了6:30am
公司幫我訂了計程車在7:20am到旅館接我
整裝完畢照鏡子
雖然一晚沒睡好但是還是得強打起精神
總共有五個面試外加一個身體檢查
想到就累,但是加油加油!!


因為不塞車,所以早了20分鐘到公司,很大且舒適的幾棟大樓
Arrange我們行程的Marina帶我到我們今天專用的面試等候室
裡面已經送來咖啡,茶,茶點,和水果
很貼心但是因為要面試所以也沒心情好好享用
心裡只想著昨晚沒睡好怕精神無法集中
所以很快的灌了杯黑咖啡
不久Marina就來領我去第一個面試了


第一個面試官是公司全球管理生產的頭頭
西裝畢挺,雖然白髮蒼蒼但是看起來很有朝氣的爺爺
和公司這樣高層的人面試雖然心裡有點緊張
但是也要故作鎮定裝出一派從容樣
和爺爺寒喧完幾句,他很紳士的幫我到了咖啡
然後就微笑對我說
"我做事喜歡直接切入主題
如果面試過程中說話比較直接
妳千萬別在意"
媽呀,聽到這樣差點冒冷汗
那爺爺您的意思是要給我好看囉?
爺椰纖自我介紹了一番
然後就輪我上陣
爺爺針對我過去的簡歷提了很多問題
然後問我有沒有問題
面試中不可以沒問題,但是提問題要聰明
還好問爺爺的問題應該沒讓他感到我很無知
他很認真的幫我解答
爺爺突然問我如果我今年年中就把你派到上海支援那裡工廠的新建
妳有沒有興趣?
心理一陣小小竊喜了一下想說爺爺至少應該不討厭我才會這樣問吧?
然後又馬上自己澆自己冷水說那樣問真的也不代表什麼
約莫一個小時後爺爺的秘書來敲門提醒爺爺別忘了要去開一個重要的會
爺爺很客氣的對我說
"真是抱歉,我還有一個會要開,不然我很樂義和妳多聊聊"
我心想沒關係爺爺您快去開會吧,我這就不打擾您了~
第一個面試結束
心裡感覺還可以,至少不遭


接下來第二個面試
是"顧客供應"的頭頭
是一個年輕的瑞典人
以前是知名管理顧問公司麥肯錫的顧問
他很客氣的很我說明了這關面試的流程
他會先自我介紹了
然後會針對他已經寫下來對我的問題提問
然後會考我的分析能力
接下來講解他這邊兩個職缺的內容
然後他會回答我對他的問題
媽呀~~分析能力
不但頭腦要清楚靈場反應還要佳耶
不禁又開始痞痞ㄘㄨㄚˇ起來
針對他對我的問題都回答的可以
接下來他說.....
"我要請妳幫我分析一個問題
我有一個兩歲半的兒子
我和我太太花很多錢在他的衣服
我們不然就是買新的,例如H&M比較有型又便宜的
要不就是買二手衣
請你估計整個漢堡這個城市的兒童二手衣市場有多大?"
愣了一秒鐘,問完啦?
馬上假裝聰從容的稍微覆訟了一下問題
想了一下給了他一個數字
他開始問我我的思路
其實我心裡也對我剛給的數字很心虛
不過還是要一步一步剖析
然後開始一邊思考一邊說
"漢堡的人口有170萬
假設平均壽命是80歲且人口平均分配
那十歲以下兒童的人數是..."
就這樣,從推算人口到國民平均薪資
衣物花費約佔多少百分比一步一步的往下說
面試官再過程中不放過我的一值追問
"為什麼妳會假設是10%,依據是什麼?"
"為什麼一年小孩二手衣的花費假設一千歐元?"
"為什麼......"
在一連串為什麼中,我完成了我的分析問題
媽呀,還好我沒有愣在那裡臉紅心跳什麼都說不出來
看起來面試官應該還可以接受
沒有想說這人怎麼一點分析能力都沒有
好加在阿~~~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