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安頓下來了
前兩篇網誌PO了小窩的成果
大家千萬不要以為我租的是附家具的房子阿
相反的我的小窩除了廚具以外是什麼都沒有的!
對的,連電燈都沒有!
所有的一切可是含辛茹苦完成的阿~


雖然公司有請Relocation Agent幫我找房子
不過可不是無限制的慢慢看的
Relocation Agent最多只能帶我看十次房子
就是說十次之內妳要做決定,不然就自己看著辦
我找房子總共花了將近一個半月
除了仲介幫我找,我自己也很認真的找
漢堡租房市場是相當競爭的
只要一有廣告貼出就會有一窩蜂的人去看房子
且這裡看房子不是說你有個別的約
是公開看房,也就是所有對該房有興趣的人
都要在規定的時間去看
所以我常常是夾雜在另外20個人中看房的其一
然後就會看到大家像面試一樣的填表交給屋主請的仲介
內容包括妳的基本資料還有職務抬頭年薪等等意想不到的內容
然後屋主的仲介把所有人的資料交給屋主
屋主再慢慢選~所以不是妳願意租房就可以的喔!
妳要得雀屏中選才能順利入主


我看了很多房子,到最後只能用心力交瘁來形容
漢堡很多房子是古屋,屋齡起碼五十年以上
所以很多房子如果屋主沒有重新裝修,真的是...古意盎然...>_<
有些房子我一進去就可以完全想像自己如果住在那裡會有多鬱卒
和仲介看到第七間房子還不滿意的時候
心理真的著急了
剩下三次機會再找不到怎麼辦,我又不會說德文
找房總還是要人協助阿
所以我決定要好好善用最後三次機會
於是自己瘋狂找房
距離近的對方仲介會講英文的,我就隻身前往
總結~現在的小窩是我看的第十一個房子
和我的仲介看的第九個房子(中間自己看兩次囉)


我現在的小窩所在離公司不遠,走路10-15分鐘左右
地點超棒所以我馬上就愛上了
它為在一個所謂的Passage裡面
我也不知道中文叫做什麼,翻成一個"小社區"也是怪怪的
顧名思義就像是一個大走廊
走廊的兩邊一樓都是店家

DSC08126
(Passage入口)


DSC08123
(從我家二樓陽臺俯視的Passage,一樓都是店家,二樓以上是公寓)


包括了超市,郵局,Ca'fe (我一定要大大稱讚一下他的現做超好吃三明治)
文具店,服飾店,改衣服的,美容美髮店,藥局,
家飾精品店,還有個玩具店,感覺有沒有應有盡有?

DSC08128
(Passage入口有貼這個Passage裡面有什麼店家喔)


然後週遭除了有更多的超市(我家附近共四家!)
還有很多餐廳還各種各樣的店
且不用一分鐘就到地鐵和公車站
方便到一個極致
所以我當然馬上愛上這裡啦


看房那天是傍晚七點十分
不到七點就見一堆人在樓下徘徊
心想該不會這些人都是我的競爭對手吧
果真,當對方仲介出現開門時
一窩人豐擁而上
一點都不誇張,起碼有30個人以上
除了地點超棒之外
另外一大吸引人的原因是
這是2002年才新建的房子
在這一帶區域算是相當新的房子
且外觀算是較具現代感的
所以幾乎每個看房的人都繳交了申請表
我心理忐忑不安
這麼多競爭對手,如果我沒有雀屏中選怎麼辦
於是我拜託我的仲介,希望她運用她同行的影響力
去影響對方的仲介,這也不算作弊啦~
只是仲介之間交流交流咩
不過我還是要強調一下
敝公司在漢堡是相當老牌的大公司
所以一般屋主知道是敝公司員工要租房子
一般都是會成交的~


不管是仲介的影響力也好,公司名號的影響力也好
我就是那個順利入主的幸運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