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說分享工作上的事想很久了
但是從來沒有付諸行動寫下來
原因是每天已經花很多腦力和時間工作
實在有點懶惰再把工作的事情描述出來
不過看看自己的網誌,不是玩就是吃的
怕大家產生誤會以為我是來德國度假的
還是意思意思PO一篇工作概況~ :P


對於這份工作,我一直是抱持著感恩的心的
這是真的啦!老闆又不知道我的部落格又看不懂中文
沒必要裝模作樣咩~
記得去年在部落格上有寫來公司面試的感覺
其中提到了這老牌公司一向很重視人
對員工的愛護與照顧是出名的
轉眼間,工作也快一年了,很開心我還是這麼覺得


最心存感激的,也覺得自己相當幸運的
是我有一個很棒的老闆
他相當相當的聰明
(我的智慧程度和他相比應該是幼稚園對博士班的差別>_<)
也完全不保留的教我
他更是不時讓我有表現的機會,幫我爭取更多曝光率
(其實有時候我寧願不要有這麼多機會表現)
也常常鼓勵我
他說他不是我的老闆,是我的教練(Coach, Mentor)
他說他希望我在五年內就可以學得他現在有的,甚至比他更好
(老闆大我十歲,不過要在五年內比他厲害簡直就是天方夜譚)
我覺得職場中最重要的,就是有個好老闆可以學習,可以提拔你
我很幸運的有這樣的老闆
只是常常很擔心,自己學的不夠快,老闆會失望
不過只能鼓勵自己有這樣的機會要加緊學習
我一直覺得自己算是工作狂,我的老闆更是!
所以當聽亞洲的同事說,德國人工作很輕鬆,準時上下班
亞洲那邊一個人做的事是德國總部這邊很多人做的事
諸如此類的言論時,我都是第一個跳出來打抱不平的


說說同事~我同辦公室的兩個同事也是相當資深的
一開始知道要和兩個德國女生同事,其實心裡有點緊張
她們也都很聰明,工作能力很強
所以也不能怪我一開始有點小擔心她們不好相處的事
結果出乎意料的好~ 她們都對我很好
看我前幾篇網誌,德國的第一個House Warming
還有同事家的Summer Party
就是我兩個辦公室室友的Party
說到Party,這邊好多個華人朋友都說過
德國人一般注重私人生活,下班後的時間很少和同事往來
他們的Party更是少請外國人參加
不過我想是我很幸運,同事們都邀請我去他們家參加趴踢
在工作之外,和同事們有了另一層的接觸


好吧~今天就對工作上的老闆同事介紹一番~
其他工作上有趣的事情就待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