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可真是滿足虛榮心卻又虛心的一天
早上爸爸下令要我去參加國小的畢業典禮
好捕捉他家長會長在台上致詞的英姿


典禮的過程平順而制式化
唯一的感觸是現在的小朋友真是太沒秩序啦
想當年 師長在台上致詞 台下總是一片鴉雀無聲
而今 不知是教育越來越開放 還是下一代禮貌越來越差


好 這並不是重點 重點要來了
中午由家長會統籌了一場謝師宴
會長大人再次下令要我一起去吃飯
想到那廟旁有卡拉OK的餐廳
心裡雖有萬分的不願 但是還是遵命前往


和媽媽妹妹以及一桌子的副會長坐同一桌
沒什麼太多交集 只能笑笑的禮貌性敬酒
有個好眼力的副會長問我今年高中畢業了沒有
內心狂笑到了快內傷的境界
回覆他 "喔 我高中畢業好多年囉"
他看起來下了一跳 又問
"那大學要畢業了嗎"
花哈哈哈 內心又是欣喜了一陣
第一次 竟然覺得很光榮的說
"我都快三十歲咧"
我發誓 這是第一次 這樣得意的說出以上幾個字
那個副會長 還有其他幾個副會長
眼睛瞪大 看著我說 "怎麼可能?!"
一股驕傲油然而生


更幽默的來了
一位立委的秘書用餐時代表立委前來敬酒
敬酒敬到我們這一桌時
她看著我說 "喔 有一個這麼漂亮的畢業生坐這一桌"
早先那位好眼力的副會長馬上就說
"妳看 我就說吧 妳真的看起來年紀很小
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這樣覺得"
這時整顆心早已被虛榮心填滿 滿到不行


得意的和旁邊小五的妹妹說
"妳看 我就告訴妳 一般不知道我們年紀差這麼多的人
很有可能會猜我是妳18歲的姐姐的 尤其大姊剪了這短髮後"
小妹一副請妳趕快醒醒的口吻對我說
"怎麼可能ㄚ 這些人眼睛有問題"
不過這盆冷水絲毫沒有澆熄那不切實際的虛榮


但是 到回到公司 喜孜孜的廁所照個鏡子
注意 女人真的會這樣
要到鏡子前面再次滿足一下
自我建構一下那不存在的幻影
可是 這次並沒有很滿足的笑笑離開廁所
因為對著鏡子傻笑的時候
發現 眼角下的細紋怎麼這麼明顯?!
媽阿 馬上歸咎於今天的遮瑕膏太乾
所以造成細紋明顯浮現
於是 鏡子裡的畢業生
馬上隨之虛心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