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兩個多月前,部門同事就在計畫耶誕大餐
老闆提議說他有個朋友是米其林一星餐廳的主廚兼老闆
可以給我們價格優惠的烤鵝大餐!
(德國人的傳統耶誕大餐主要分兩類:
烤鵝,烤鴨或是鮭魚,和另外一個忘記叫什麼的魚)
一聽到米其林一星加上價格優惠,大家很快達成共識~


因為12月中以後同事陸續開始休假
所以我們部門的耶誕大餐訂在12月初的週五晚上
地點在位於漢堡北方60多公里的Neumuenster
那是一個可愛又溫馨的餐廳
沒有華麗的裝潢但是讓人很有家的感覺
很開心不用點菜~一切都安排好了
說是說三個course但是其實是有四道菜的喔

Xmas dinner2


第一道菜很幽默的~是炸餛飩以及
一小杯和expresso杯一樣的蔬菜湯(左下圖)
我很好奇難道炸餛飩也是德國傳統的一道菜
我問同事,大家說也覺得很幽默~
只能說這家米其林真是富有奇特搭配之創意精神
我必須要說這道菜沒有令人驚艷的感覺
接下來才算是真正的第一個course
有蝦子,義大利餃,花椰菜,
還有特別的看似丸子的鮭魚菠菜和不知什麼餡的組合
這個幽默組合還挺不錯吃的~鮭魚很香~(右上小圖)


接下來當然就是主菜烤鵝啦
同事說很典型的德國耶誕大餐的組合就是烤鵝+紅包心菜+馬鈴薯麵丸
(PS為什麼馬鈴薯麵丸~因為它吃起來並不是馬鈴薯泥
是還有加麵包之類的東西豁在一起做成的)
我必須要說這個烤鵝真的讓人吃了有感動~~
皮脆肉香嫩多汁~十分入味!!
坐我旁邊的同事說,剛剛她老公還在車上說
這種米其林餐廳食物的分量一定都很少
結果出乎我們意料之外
大家都有兩大塊肉,且訝異的是
服務生還端出一盤的烤鵝問我們要不要加
最後還慷慨的把那盤肉放在桌上讓我們自由加
我不顧這在減肥階段~又加了兩塊鵝肉
好香好好吃阿~~(當然就是左上圖啦)


接下來的甜點也是一個精緻棒~
我這個不愛吃甜點的人都吃光了
可以想像這甜點真的不錯吧
這盤甜點樣式超多,包括有巧克力蛋糕
巧克力餅包幕斯,熱的crepes和冰淇淋!
右二小圖,很豐盛吧~


除了吃~酒是不可避免的囉
如果說那紅酒是我長這麼大以來喝過最順最好喝的一點都不為過
飯後大家也點了飯後消化酒~
真是一個很開心的耶誕大餐阿~~

xmas dinner

附上我們的大合照順便介紹一下部們同事啦~
右上是部門的助理和她先生,其實算是奶奶級囉~
右下是我的辦公室同事和她先生
他們兩個人簡直就是巨人~我同事190幾公分
她先生大概220吧~他們的車牌號碼是漢堡XXL,真是貼切
中上是我和另外一個辦公室同事,很可愛啦~
左下就是我老闆和他老婆
我老闆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
左上就不用介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