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要前往西班牙唸書這件事情感覺一直很平
沒有緊張也沒有興奮
好像要出國唸出書的那個人不是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
所以整理行李這件事進度一直等於零
直到要出發前三天才開始覺得
對於一個要出去唸書近一年的人來說
再不整理就要手忙腳亂然後要通宵到出發那天了


開始把衣服丟進行李箱的那一刻
突然有一股惆悵侵襲我
真正意識到是真的要出發了吧
之前感覺這麼平
原來是因為還沒開始整理行李


出發前一天晚上
小妹跑進我的房間大剌剌地躺在我的床上
還嚷嚷著說我房間太熱要開冷氣
我立刻唸了她說 “大姐平常都沒開冷氣耶”
“妳幹麻不去妳房間開冷氣?”
小妹繼續一直盧著說
她就是要睡在我這裡就是要開冷氣


已經為嚴重落後的整理進度很傷腦筋的我
又聽小妹在那裡繼續嚷嚷著
突然一陣火氣來了
指責起小妹說 “妳不要每次都這麼不聽話好不好?”
小妹很委屈的說
“大大 妳明天就要出國了 以後家裡就剩我一個小孩
沒有妳陪我玩 我會很寂寞 所以我今天要來和妳睡
要好好把握最後和妳相處的時間”


正在折衣服放到行李箱的我
突然一陣鼻酸 心想 自己怎麼這麼壞心
妹妹因為我出國要來把握最後和我相處的時間
我卻因為冷氣數落了她一頓
走到小妹旁邊緊抱住她
眼淚突然不聽使喚的狂流
那是這次要去唸書前第一次
感到要離別的惆悵
而心 有一種被揪在一起的感覺


原來不是感覺很平
是因為時間還沒到
是因為還沒有人去Trigger那個感覺


小小 大大一定會超級想念每天有妳在耳邊唧唧聒聒的日子的


(PS 我家小妹取的代號: 大姐叫大大 二姐叫二二 三姐叫三三 她自己叫做小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