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堡真是一個熱愛運動的城市
雖然一年有一半以上天氣不佳,
但是還是趁春夏天辦了很多比賽
今天舉辦的是在河邊Blankenese區的半馬拉松
不過這個比賽不只有21公里的半馬拉松
也有短程的6公里還有11公里的競賽
王小毛參加的是半馬拉松
大約一個多月前他也擅自主張幫我報名6KM的跑步競賽
想想6KM應該還可以吧~沒什麼嚇人的
繞湖一圈7.5公里都可以跑了~
不過比賽前才知道~
這六公里不是平路來著~
很多地方都是要爬坡還有上樓梯的~
媽壓~那這個可比平路7.5KM要來的難咧~

昨天下午和我們最熱愛的運動夥伴
德文老師Juliane和她男友Andres前往Blankenese
報到還有領取我們的T-shirt以及有計時晶片的號碼牌
此時還不知好歹的吃棒棒糖比yeah
IMG_2005

興奮的是晚上可以名正言順的去大吃義大利麵
這是真的喔~比賽之前要多吃澱粉類食物
因為比賽會體能大消耗
大型比賽如同王小毛之前參加的鐵人三項還有自行車競賽
主辦單位就會舉行Pasta party
我們和Juliane早就約好比賽前一晚要去她家附近的義大利餐廳
好好大吃特吃一番~
吃完超好吃的義大利麵
回到Juliane家還放縱自己吃了一塊她烤的好好吃蛋糕
完全沒有緊張的心情,根本就是假比賽之名行好吃之實

今天早上王小毛一早就來把我喚醒
昨夜沒睡好,一直夢到跑不到終點的我
一早還是睡眼惺忪,一臉倦容
IMG_2008

這次比賽參賽的有
6KM: 我和Juliane
21KM: 王小毛,還有幾個公司的同事
賽前大家還神彩飛揚的樣子
IMG_2009

我和Juliane的6KM要先上路囉~
有點嚇一跳的是,6KM還真多小朋友參賽
王小毛笑我和Juliane參加的是兒童組 >_<
IMG_2011

IMG_2013

我和Juliane剛開始一公里的時候還聊天嘻嘻哈哈
後來發現好像有點太耗元氣,於是兩人閉嘴~
剛開始一公里就已經有一點小上坡
接下來有一個很陡的樓梯要爬
樓梯爬完又是不斷的上坡
我前三公里的時候已經感到粉累了~
跑阿跑阿的~看到前方有類似終點線的地方
感覺選手都跑向前迎向那條線
心裡暗暗開心~耶~終於要抵達終點
於是火力全開不顧陡坡向前快跑
旁邊加油的觀眾因此大聲加油
自己感覺有如英雄般的
還小開心了一下~覺得比賽比想像中的容易咩~
結果快到那條線的時候發現大家怎麼左轉
才熊熊發現... 那不是終點,我自作多情了~
失望的左轉繼續跑,可是因為剛才的加速
體力有點不支~只好慢下來

跑阿跑阿一路想著到底哪裡才是終點阿
好不容易經過一處有工作人員的地方
她大喊加油加油還有一公里
甚麼~還有一公里,失望的我只好鞭策自己繼續加油
好不容易看到終點的牌示了~
上面寫的ziel,德文的終點
想說太好了~這次總不會再搞錯了~
打起精神加速加速~不過因為在剛剛誤以為終點的上坡區
體力耗失不少,最後的終點完全沒有一個爆發力
不過還是打起精神加快腳步
最後500米群眾加油歡呼~
我正享受英雄式般的迎接時
突然兩個只有我一半高的小毛頭
從我左右兩邊夾攻快速超過我
真是太尷尬了~原來群眾英雄式歡呼的是他倆

抵達終點後才知道其實成績比我預計的好很多~
我預計45分鐘跑完,結果不到35分鐘就跑完囉!
我的成績是34分55秒
在六公里競賽的所有人排名是56名
但是在我的年齡組別可是第9名呢!
Juliane在我前40秒左右跑完
滿臉通紅有夠醜不過還是要來拍照留念
IMG_2015

接下來喝水吃香蕉聊天等王小毛
大概一小時30分的時候我就趕快去站好好位置
上次鐵人三項還有自行車競賽都沒有在王小毛抵達終點時照到相
希望這次不要再錯失捕捉珍貴畫面的時刻
王小毛抵達囉!成績是1小時39分,真厲害!
IMG_2023

跑完後看起來狀況依舊很好的王小毛
IMG_2024

我們這一團接下來抵達的是可愛的小女生Nele!超厲害!
再來是我之前的老闆,他的兒子在終點迎接他也得到獎牌好可愛
IMG_2029

團體大合照的時間到囉
不管距離長短,不管時間快慢
有參加跑完的通通是英雄!
就如比賽的名稱"英雄盃"
IMG_2033

IMG_2034

後記~王小毛恥笑我是最搞笑的參賽選手,事蹟如下:

(1)主辦單位發的T-Shirt領口太小,我頭大是眾所皆知的
早上費了一番力氣才把我的頭穿過領口

(2) 穿睡褲參加比賽,哎呦~我又沒有專業的跑步七分褲
一向都是穿休閒服跑步的我
今早不想穿長褲,因為怕下雨整個很重
也不想穿短褲,因為怕很冷
看來看去就選了這條A la sha的內搭褲
小姐我平日當睡褲在穿的九分褲
IMG_2037

其實不說也沒人知道~你看,下面還有個小口袋
看起來和人家專業的運動褲有小口袋裝energy bar
或是energy drink的還不是一樣
IMG_2038

(3)誤以為抵達終點還全力快跑以為自己是英雄

(4)快抵達終點的時候被我一半高的兩個小毛頭超越

好吧~搞笑就搞笑咩~運動總要有趣味的咩~你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