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上了第一堂的西班牙文課
撇開老師第一堂上課就遲到20分鐘
讓我們像小學生一樣在教室不斷重複唸著字母
使我一開始暗暗心生抱怨之外
對於後來學會早午晚安 我叫什麼名字 請謝謝對不起
還有好多個單字的我
也有著像小學生一般的心滿意足


第一堂課的西班牙文老師
是一個個子瘦小穿著亮粉紅色的西班牙人
對於他那令人眼睛一亮心想那ㄟㄚ捏的穿著品味
我當機立斷地把他和印象中的西班牙時尚自動分割
以免破壞我對這個即將要前往的國度所幻想之美好時尚印象
ZARA LOEWE CAMPER~~~ 我來了~~


西班牙文有很多奇怪的發音
或許是因為以前沒有接觸所以覺得它怪
年近三十還要認真的背著母子音和他們的結合
以及完全和英文無法做聯想的單字片語
真是考驗著那正一點一滴衰退的記憶力


其中我學到最可愛的是
當他們要用驚歎號或是問號的時候
在那個字或那個句子前面一定會用一個顛倒的符號
例如打招呼的HOLA(就是HI)
前面有一個到過來的驚嘆號i後面有一個正常的!
所以打招呼就是 ¡Hola!
老師的解釋是 這樣就很有元氣~
馬上還跳起來和我們¡Hola!了一下
問句也是一樣 最後面會有"?"
而前面也有一個倒過來的問號
也就是¿Como te llamas?
這是"請問您叫什麼名字"


其實...對我來說最受用的西班牙文應該是
有沒有打折 可不可以再算便宜一點
今年最流行的款式是哪一種
ㄚ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